close
長達70多篇的北海道之旅
經過了將近一個多月的時間
終於將遊記的部分正式完成....^^
其他的土產分享和介紹
我想就讓我慢慢來吧~~~
畢竟寫網誌對我而言是一件極耗費精神氣力的事情
每張照片和文字都要細細的思考
還要回想一個月前的種種.....誰叫妳拖照麼久啊~
實在是累人啊~~

不過透過這次初次的遊記撰寫經驗
雖然滿辛苦的
不過整個回顧起來卻覺得非常值得
最近我們6位超級好朋友正蒐集前2年大學四年間全台灣跑透透的照片
希望將這些底片式的照片轉成數位檔
將這些記憶完整的保存
但有時當我們試圖回想當時的一些事情和這張照片到底在哪拍的的同時
卻三不五時的會出現大家都一頭霧水
只能憑穿的衣服來回想的尷尬場景
所以啦~~那時候年輕不懂事
現在有了用照片寫遊記的習慣
這些點點滴滴一定會更清晰的保存在我們的腦海中的

回歸正題吧
這次是第一次出國
所以選擇了適合跟團的北海道行程
相關的內容在此就不再贅述了
分享一些小心情吧
先從大家最怕的拉車談起吧~
北海道本來就大
再加上行程怎麼看也是有限的
那麼若想在有限的幾天內跑最多的地方
除了每個景點停留的時間必須有效的拿捏之外
景點間的拉車時間也會比較久
不過從這次的經驗來看
最遠的就是從層雲峽殺去札幌那段路了
但其實也不過2個多小時
在用完午餐後出發
先睡個午覺修養身息後...起來再看看風景其實也就到了
所以就我個人而言
是不爵得很辛苦的...或許也要歸功司機先生的開車技術好
既快速又安全
因此拉車對我而言似乎不是問題
因為我在車上還是用力的拍照..
充實的很~~~^^

跟團除了行程的設計最令人擔心外
最關鍵的要素應該就是導遊的專業度了
這次的導遊是年輕時在日本讀書的陳桑
從還在讀書時便打工作導遊
招待當時台灣剛興起旅遊風潮的前幾批旅客們
所以經驗老到是不用說了...畢竟作這行都已經幾十年了
對於日本線的了解更是不在話下
除了在車上滔滔不絕的講述北海道當地的文化,生活,習慣,歷史之外
也經常的說些笑話讓大家開心...前面的婆婆媽媽笑的可燦爛的呢~~^^
不過這些應該是導遊的基本工...理所應當
但對我而言最重要的
應該是態度問題~
基本上我不是那種很容易跟不熟的人哈拉裝熟的人
對於和任何人的相處,禮貌和尊重是我最care的一環
除非你跟我是超級好朋友或machi
否則你開的玩笑我不見得覺得好笑
不涉及我的部分我可能覺得OK,但若你的主題關於我...那就令人不怎麼欣賞了
不過在此旅行中
我真的認為我們這團的導遊不錯
在風趣幽默中還保留一點對於團員的尊重..一點應有的距離
這樣讓我覺得這幾天更自在

除此之外
我特別滿意的是導遊先生對於時間的安排及掌握
因為我最討厭做事慌慌張張
或是跟別人約總趕在最後一刻到達或遲到的那種人...尤其是不熟的那種
不過這次的時間都掌握的很好
應該要早到的就一定會預留適當的時間
所以有好幾站,我們都比其他的旅行團早到
而得以享受到比較舒適且更完整的風景...拍照起來更好看
這點就值得嘉許了~~
尤其是在機場看到別的旅行團匆匆茫茫
導遊嘻嘻哈哈的......或許有些人喜歡這種的
但我可就是敬謝不敏了~~

總而言之
若是問我這次的感想
那絕對是滿意的
行程安排OK
導遊專業度OK
團員素質與和善度OK
吃的喝的住的都OK
價錢也OK啦
所以這算是一次成功的旅行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要努力
再出去玩~~~~~~^^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ybet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